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中心

最美智造窗口的数字化战疫力量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3-21 09:25:00 浏览量:字体:
      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作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标杆企业的最美展示窗口,积极搭建政企双向服务平台,深入挖掘展厅企业数字化先锋力量和战疫智慧,征集数字化抗疫解决方案,强化资源对接便利化,激发企业因数而智、化智为能,加速企业智改数转步伐。
    一、大数据助力精准施策,增添防疫科技屏障


    在疫情阻击战中,大数据发挥着疫情防控“智慧前哨”作用。聚合数据先后推出疫情通、园区疫情大数据、苏城码 APP、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平台等多种疫情防控产品,并对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平台进行多轮迭代升级;2022年,进口物料货物成为疫情防控外来输入控制的重点,聚合数据围绕制造企业进出口管控等方面,再度对企业疫情防控平台进行密集升级。为帮助园区疫情防控精准施策提供可视化数据支撑,经过连夜攻坚奋战,聚合数据慧办产品以及 RPA 技术于2月17日凌晨顺利上线,交付园区管委会投入使用,为园区疫情抗击防线再添一道科技屏障。
    二、数字化手段保障网络,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面对突发疫情,苏州电信迅速以数字化手段助力精准抗疫。从平台保障、网上教学到核酸检测点,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全力配合流调溯源工作,实时响应流调工作要求。紧急搭建天翼云会议平台,保障防疫会议、视频连线。2月14日,在开展日常监测过程中发现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停车场区域网络负荷异常后,第一时间与院方沟通,安排通讯车停放位置及接电事项,进行光缆布放、接电、熔纤等工作,快速完成核酸检测点网络优化,确保现场核酸检测正常进行。为保障开学当日全市中小学线上教学质量,避免大量集中访问导致拥堵,苏州电信第一时间制定云资源及带宽升级计划并进行紧急扩容,同时在电信iTV中上线苏州市线上教育中心所有课程。在暂缓开学的日子里,帮助广大师生运用“线上教育”,实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
    三、提供远程办公方案,推出免费上云服务


    申浪科技免费提供零信任"VPN"解决方案,保障员工、合作伙伴在远程访问时身份、环境、行为可信,助力各政企事业单位快速、安全、便利地实现规模化、全员远程办公。已累计服务用户超过百家,帮助政府、企业、教育、金融、医疗等各行业用户,应对不同场景的远程办公需求,真正做到隔离疫情,不隔离生产力。同时推出托管云“免费上云”服务,30天免费试用。为OA上云、数据上云、教学上云、营销上云、网站上云等业务场景提供免费的计算、存储、网络等云上基础资源,让运维工作更省心,也给用户足够的上云安全。
    还有很多数字化领域的创新型企业正奋斗在一线,为防疫工作添砖加瓦,为最后的胜利而战。融合中心将充分发挥政府、行业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从前线到后防,从前期“抵御”到后期“总攻”,持续跟进数字化战疫进展,积极对接标杆企业提供相应解决方案,促进供需对接,以精准服务,当好企业“联络员”、“服务员”、“协调员”。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