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中心

走进“新苏州制造” 走出智改数转服务新路径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6-08 10:41:32 浏览量:字体:

6月4日下午,“2021年厦门大学苏州高新区企业管理创新研修班”回苏州后的首站交流会,亮相于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30余位专精特新、科技型、新兴产业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探秘尖端技术,体验智造魅力,迎来一场预见未来的智慧大碰撞。


本次活动分为现场参观和座谈分享两个环节。在中心讲解员的引导下,与会人员聚焦新技术、新产品、新平台、新解决方案展厅,直观深入地领略智能制造的科创魅力,感受平台服务的感召之力。“新苏州制造”的飞速发展成果,智能风暴的浪潮席卷,令企业家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在大数据时代潮流中,要拥抱智能科技成就,为企业创新增添不歇动能。


交流会上,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计颖主任对厦门大学研修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心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与企业家代表们进行了直面交流探讨,畅议数智未来。她表示:厦门大学研修班的首站交流会在融合中心拉开序幕,旨在加强企业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立足智改数转,探讨多种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点燃企业创新引擎,激发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从走进“新苏州制造”,到让“新苏州制造”走出去,从智造标杆样本,到智造产线落地,真正释放平台溢出效应。

与会企业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精彩分享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经验与机遇,深入剖析企业智能化改造推进中存在的痛点、难点,探讨解决途径。大家一致认为:在智改数转实践中,必须要创新服务企业模式,以着力解决企业现实诉求;要强化要素资源对接,尽量提供定制式服务,以满足智造产线个性化需求;要引进智能制造细分领域龙头,以牵引行业转型;要加强投融资服务,以解决融资难题;要加大前沿技术研发和核心技术攻关支持力度,以彰显智创成果;要举办系列产品对接会、企业沙龙等活动,搭建好沟通服务平台,以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这样方能塑造出一个有利于智改数转的大环境、好氛围,才能真正为企业腾飞提供动能,开创出企业创新发展的服务新路径。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在政企共赢发展路径的探索上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