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中心

深入学习“四史” 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12-23 14:47:19 浏览量:字体:

    读史鉴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按照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1223日,市工信局第八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


    1840年中英鸦片战争揭开了中国百年黑暗近代史的序幕,1917年十月革命为满目疮痍的中国送来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上“特色”内涵;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段从建立到建设再到完善的历史,是一部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史,是世界上的不平凡历史。我们经历多少风风雨雨,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经历多少坎坷磨难,才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逐步强起来;我们经历多少泪眼婆娑,才最终走向了伟大复兴。应该说,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    

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更好地走向未来,交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