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小企业服务

廉政作风放心中,革命历史刻心上——苏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实地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30 14:50:07 浏览量:字体:

1023日、24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方案安排,苏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赴冯梦龙故居和常熟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深化廉洁自律意识

23日下午,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赴冯梦龙故居进行现场学习。明末清初文学家冯梦龙所著的《醒世恒言》、《警世通言》、《喻世明言》可谓是家喻户晓,而冯梦龙作为一名清官廉吏的事迹众人却所知不多。冯梦龙纪念馆是苏州市廉洁文化示范点,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点赞冯梦龙并引用其著作名言。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们从冯梦龙生活故居、文学成就、清廉的为官生涯等方面全面了解了冯梦龙,其所秉持的济世为民,两袖清风的执政理念如一抹阳光、一阵清风深入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党员干部们表示要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燃烧激情,为民服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24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至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深入学习苏州革命史、奋斗史、发展史。当天设置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现场教学课程,瞻仰沙家浜纪念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及观看大型抗战实景剧《芦荡烽火》等,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领队老师的讲解,瞻仰了“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革命历史图片以及革命者的草鞋、衬衫、砚台等生活用品,重温了当年新四军36个伤病员利用芦苇荡在沙家浜当地群众掩护下,在层层敌对势力包围下,绝不屈服,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战事迹。

参观完毕后,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蓝绍敏书记强调的:“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有了精神才能干得精彩”。我们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克服重重阻力。要有追求的干,发出敢于亮剑的战斗檄文,在本岗位上打起“十二分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为苏州工信做实事,为打造苏州一流营商环境出力!

通过此次现场教育活动,我们要践行蓝绍敏书记在张家港誓师大会上提出的“闯是要有人带头的”,我们要敢于做“鲶鱼”,燃烧激情,打造好企业服务云平台这个项目。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同志作为苏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一份子,作为工信局的一份子,在工作中一定要发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同时也要牢固树立廉政意识,不怕苦、不怕累,以饱满的斗争精神积极进取,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苏州工信做实事,打造苏州工信的金字招牌!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