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智能制造

我市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数量再创新高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2-08 09:55:43 浏览量:字体: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对2021年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进行公示,我市73个企业车间入选,数量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市以智能车间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通过帮助企业打通工序、产线、车间、工厂等数据链条,树立一批经济效益显著的示范标杆企业,以点带面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已累计创建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503个,占全省40%。企业通过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对生产设施、工艺条件和运营管理等进行智能化改造,在生产效率、产品良率、人工成本、资源能源消耗、污染物排放等面都有大幅度改善。据统计,76%的车间建成后减少用工人数10%以上,80%的车间劳动生产率提高10%以上,75%的车间产品合格率达到97%以上,企业通过应用能耗监控设备,实时跟踪调整,有效促进了节能减排和绿色制造,48%的车间建成后能耗降低10%以上,30%的车间污染物排放减少10%以上。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