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智能制造

分行业诊断助力企业“智改数转”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9-22 15:07:23 浏览量:字体:

为提高诊断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我市进一步优化诊断服务工作内容和要求,通过公开招投标,面向全国选择了9家智能制造技术服务机构,为全市下半年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轻工和纺织服装等四个行业的320家企业提供智能车间(工厂)诊断服务。9月16日,市工信局召开市级分行业智能制造诊断服务工作启动会。

会上,各诊断服务机构介绍了诊断工作计划;监理机构交流了监理工作安排;市工信局智能制造推进处从强化专家现场调研、创新诊断手段、提高报告质量、加强监督考核等方面,对诊断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鼓励服务机构在企业生产管理各环节实施点对点诊断,精准把脉企业需求,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充分发挥诊断对“智改数转”工作的引领性作用。

今年以来,在市级诊断工作的带动下,全市各县级市(区)也结合各自产业特色和重点发展方向,分行业分层次开展个性化诊断服务,目前,全市已启动年度诊断服务项目超过1000个。

2016年,我市率先开展了智能制造免费诊断工作,通过专家深入车间、工厂一线,为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把脉问诊,已累计带动智能化改造投资500多亿元,直接驱动54%的企业实施技术改造,40%的诊断参与企业获得省、市级示范智能车间授牌,有力地推动了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