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智能制造

“数字化设计与仿真”——智能制造诊断服务再续力活动第六期成功举办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10-29 14:20:08 浏览量:字体:

20201028日,“数字化设计与仿真”——智能制造诊断服务再续力活动第六期在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江苏极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50余家企业参与了现场活动。

本期活动围绕“数字化设计与仿真”主题,聚焦四大价值亮点:

用友集团的智能制造专家孙炅做了“数据驱动,设备智能”的主题分享,探讨如何让设备数据说话、让设备更智能;工业设备怎么样才能更快、更好、更便捷地接入物联网,如果便捷地搭建符合企业个性化需求的物联网应用;还着重介绍如何对设备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设备售后服务管理,让设备产生更大的价值,实现服务化转型。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仿真部部长李仲树以“仿真系统在智能工厂中的应用”为主题,依据智能制造系统架构中的系统层级,围绕工厂层、车间层、单元层、设备层这四个层级,阐述虚拟仿真技术为不同层级提供的解决方案,探究仿真技术在提高企业设计施工效率、节约成本方面的作用。

江苏极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的节能专家陈晨针对制造业如何提升能源管理效率,提供企业动力设备空压机节能价值转化与轻量化上云解决方案的分享。针对企业空压设备长时间空载运行、供气压力长时间等常见能源浪费问题,通过集群联控和远程调优,给出量化的节能收益比、详尽的节能策略方案,最终实现能耗可视化、管理精细化、运维信息化、设备健康化和节能智慧化。

此外,宁波银行产品专家为智能制造企业带来了特色金融产品和金融平台的介绍。

智能制造诊断再续力系列活动已累计举办六期。活动通过智能制造案例演讲、融合发展中心现场参观体验、诊断商与企业对接洽谈等形式,按照“以诊断促改造、以改造促示范、以示范促提升”的思路推动我市企业智能化转型。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