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智能制造

苏州开展智能工厂诊断服务,推进全市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15 14:39:05 浏览量:字体:

为加快推进我市智能工厂诊断服务工作,我局于201931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苏州智能工厂诊断服务项目启动会,参会人员有工信部电子五所、南京慧德、赛迪、风云网络4家诊断服务机构的技术负责人和浙江天航(监理单位)的项目监理工程师。会上,我局就项目的实施进度、服务质量和预期结果提出明确要求;4家诊断服务商就各自的项目准备情况及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并提出项目建设难点;监理单位对诊断服务商提出相关监理要求。

为引导企业加快智能化技术改造投资,提升全市智能制造水平,我市在省内率先提供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的免费诊断,2019年在以往开展300家免费车间诊断服务的基础上,新增20家智能工厂的免费诊断,以推进重点骨干企业的智能工厂建设。

2018年我市召开了智能制造推进大会,并出台《关于加强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建设的若干措施》、《苏州市“千企技改升级”三年行动方案》、《苏州市智能工厂建设指南》等文件,通过财政资金撬动地方智能化改造积极性。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推进智能制造工作,从需求侧激发企业智能化改造热情;从供给侧培育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和技术服务商、突破高端核心装备和工控软件供给,丰富供应商创造力;从服务侧建设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搭建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提供金融定制服务,提升服务商动力,推动智能制造不同领域企业紧密合作、协同共进。坚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