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规划

把握当“夏”,开足马力生产!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6-01 13:15:35 浏览量:字体:

当前,我市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供应链稳定保产业链安全,不断筑牢城市竞争优势。截至5月16日,全市12487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正常生产企业占比已达100%。


在位于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的江苏鹿港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员工佩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今年一季度,我们实现销售收入6.8亿元,上缴税收58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0%和20%。”江苏鹿港科技有限公司针织总经理侯文彬表示,公司顺利完成了一季度“开门红”目标。

生产发展稳定持续向好,离不开精准有力的防疫措施。该公司按照高新区(塘桥镇)疫情防控规范企业创建标准要求,严格对进出厂区的货车、进口货物、邮件包裹等进行消毒,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

在位于海虞镇的常熟市强盛电力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里,焊花四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公司现阶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管理,除了安排好员工食宿,还进一步完善防疫措施,保证产能不放空。

“今年公司订单饱和,预计全年产值与去年持平。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处于满产状态。”强盛电力生产副总经理卢建峰表示。

在卡赫清洁技术公司生产车间,15条生产线正高速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手套,正有条不紊地赶制订单。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内部在岗员工750余人,产能已经基本恢复。

“全公司上下一致,共同努力,寻找办法克服困难,目前已经追回了4月份的欠产。”卡赫(常熟)总经理刘吉清说。

舍弗勒太仓三厂离合系统生产总监沈金君表示,“目前,舍弗勒太仓基地产能恢复超七成。面对依旧存在的原材料供应等难题,舍弗勒也将全力克服挑战,加快恢复产能,为汽车供应链正常运转尽最大努力。”

太仓博泽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作为博泽集团在亚洲地区最大、全球第三大的工厂,是特斯拉、上汽等汽车厂商的供应商。目前,该公司到岗率超九成,上下游供应链基本打通,产能基本恢复。

在位于周市镇的昆山陆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自动化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有序工作。面对疫情,企业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定期对仓库、车间、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严格落实外来货车消毒流程和门岗查验工作,组织员工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生产经营正常进行。

“我们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奋战二季度,全力以赴赶订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今年第一季度产值2.8亿元,同比增长31.6%,2022年预计可实现销售额超15亿元。”昆山陆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苏瑞膜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出台预案,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每个员工参与每次核酸检测、工作时间佩戴口罩;做好来访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的检查登记;来厂货物全面消杀,进口货物依照要求申报、消杀、检测、独立存放、接触人员应检尽检。公司在克服供应链困难的同时第一季度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两倍。

苏州诺达佳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为保障生产,制定了一套完善的流程制度,在原有防疫工作基础上进行针对性调整,多措并举确保安全有序。设置疫情专项管理人员,对部分员工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细落实人员的临时出入、两码查验、体温报备等;灵活搭建供应链网络层,物料到货率达85%以上,确保准时出货。2022年公司预计产值将达到2.5亿元。

在江苏新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19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电子元器件。疫情期间,新安电器采取了有效的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员工闭环管理,定期进行内部消毒,跑出了生产“加速度”。

苏州创鑫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近期订单不降反增,4月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0%。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紧紧抓牢激光器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风口,以优质产品和良好口碑,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赖。目前企业产线全开,火热生产中。

工厂热火朝天,车间机器轰鸣,防疫、生产两不误。苏州工业企业把握当“夏”,开足马力全力生产。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