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规划

苏州市加快兑现2020年首批先进制造业奖补资金2.89亿元 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4-10 10:25:50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帮助工业企业渡过复工复产难关,充分发挥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引导扶持作用,加快打赢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这场“攻坚战”,苏州市加快兑现2020年首批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专项资金2.89亿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市工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2020年市级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专项资金主要围绕先导产业类、智能制造(两化融合)类、创新引领类、绿色发展类和企业服务类等五大方向重点支持,共计扶持589个项目。

江锦自动化是一家专门从事柔性智能装配技术开发和设备制造的科技型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6关节机器人智能装配生产线”项目获批2018年度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这个项目也获得了苏州市级专项资金240万的扶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江锦自动化利用省首台(套)重大装备项目的技术积累,结合自身柔性智能装配的技术优势,成功开发了“一拖二全自动口罩平面机”,为苏州的抗疫贡献力量。

企业负责人表示,获得奖励之后,公司员工——特别是技术研发人员更有信心,也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为公司接下来的产品再升级和技术研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月30日,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力打造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地标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构建具有苏州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体系,集聚全球龙头医药企业、高水平医疗机构和世界级学术论坛,力争用10年时间,打造国际知名和国内最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产业地标“中国药谷”。

苏州盛迪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恒瑞医药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自主创新生物药品的研发、中试和产业化。今年3月,企业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艾瑞卡)正式获批肝癌适应症,也是首批获批肝癌适应症的国产PD-1单抗。作为生物医药先导产业的代表项目,此次公司获得了专项扶持资金400多万元。

企业负责人表示:“因为新药产业化投入的资金非常大,政府在这块给我们支持,能够让我们的产品更早更快的投放市场。”

2020年市工信局将持续推进专项资金工作,努力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带动作用,着力围绕加大工业企业有效投入、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地标、高水平推进大企业先进技术研究院创新载体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帮助企业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携手奋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共同推动苏州走在高质量发展最前列。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