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规划

苏州市工信局全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30 13:54:06 浏览量:字体:

大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部署,125日,苏州市工信局迅速组织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局党组成员任组长、副组长,相关业务处室参与,主要职责是协助参与社会防控和物资保障工作。

市工信局全局上下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体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关键时刻能够随时响应应急需求。从农历年内,各相关业务处室就已经开始了对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生产企业的梳理摸排工作。

电子信息产业处梳理摸排出三家红外测温仪重点生产企业,日产能可达19000件;无线电管理处协调有关单位全力保障应急无线电通讯畅通;运行监测处主要负责加强相关不稳定因素防范化解工作,及时妥善处理突发问题;装备工业处对全市17家汽车生产企业逐一摸排,最终确定苏州金龙汽车和江南航天等2家企业列入了省负压救护车主要生产企业动态监测名单,随时等待复工生产的指令,还根据省厅要求,全面排查负压器、背负式充电超低容量喷雾机、喷雾器,过氧化氢气溶胶智能消毒机、正压式送风系统等有关装备企业情况并报送省厅,等待省工业厅审核和下达生产指令。消费品工业处负责组织应急疫苗、药品、医疗设备器材、消杀用品和口罩等防控物资的生产、储备、调度和供应保障工作。

苏州企业及时复工,全力生产医护用品抗击疫情。

根据工信部、省工信厅部署要求,苏州市工信局积极协助苏州市奥健医卫用品有限公司及时复工,该企业每天可以生产医用外科口罩3万只,医用防护口罩5万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200件。

由于备货充足,工厂在节前已经停产,工人在121日之前都回家过年了。疫情突发,令人始料不及,库存在年前已全部清空。但接到工信部门的动员令,企业即表态坚决服从应急部署,紧急召唤各地员工返苏,125日(初一)已经复工。

125日下午,该企业为保障产能,急需辅材3#28英寸、长度70cm 白色闭口尼龙拉链5000条以上。经市工信局紧急对接沟通,协调尚湖镇的江苏新通和拉链制造有限公司紧急召集人员加班生产,下午三点已有部分员工到位,第一批2000条拉链已送达苏州奥健医卫公司。下午,市工信局已到企业现场沟通,企业负责人表态,为了抗击疫情,企业会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完成生产任务。

126日,工信部运行局和省工信厅相关领导来苏调度,亲临苏州奥健医卫用品和新区健宇公司,指导国药集团与奥健签约供货,协同完成防控物资生产任务。部省领导表示,当前要充分调动力量,帮助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水电气生产要素保障以及运输物流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