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规划

苏州市工信局赴宁波开展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6 09:28:27 浏览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关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看宁波》的重要批示精神,1月14日下午,苏州市工信局副调研员姜超带队赴宁波开展调研,实地考察学习宁波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产业转型升级与绿色制造处处长周平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苏州一行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来到宁波和利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和展厅。据介绍,和利时致力于工业生产的自动化和数字化,创新多项国内首台套产品,如中国第一套实用分布式控制系统、中国第一套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中国第一套实用数字工厂操作系统等。

随后,在宁波市经信局召开交流学习座谈会。周平处长详细介绍了以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加速高质量发展的“宁波路径”:一是“智造”发力,推动智能化提升,二是创新驱动,引领高新化发展,三是优势引领,加速集群化升级,四是深化改革,打造精品化服务。双方就相关分享进行了学习交流,取长补短。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综合规划处、产业政策处、智能制造处、技术创新处、信息化推进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