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装备工业

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专班赴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交流学习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2-03 10:48:14 浏览量:字体:

    121日上午,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专班前往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参观并与其下属的先进纳米复合材料中心(以下简称为中心)进行座谈交流。

先进纳米复合材料中心长期致力于轻质纳米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和纳米材料专业人才培养,以纳米材料可控设备与组装、纳米结构材料、纳米防护材料与纳米功能与智能材料为主要研究方向,是集材料设计、制备、加工与测试于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中心下设多个苏州市重点实验室,并与空客等企业成立联合实验室。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中心的功能定位、技术研发优势、航空航天领域主攻方向,场地、人才的发展瓶颈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下一步,专班将搭建“桥梁”,协助中心对接各板块政府、高校院所、企业等,助力中心建立一个创新载体、吸引一群高端人才,突破一批核心技术,落地一系列航空航天领域项目。中心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紧抓苏州发展航空航天产业机遇,提前布局重点需求方向,靶向世界一流水平,争做行业技术引领者,为苏州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增砖添瓦。

6884c0225c8f39d8672899f58ba311f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由中国科学院与江苏省人民政府、苏州市人民政府和苏州工业园区于2006年共同创建,定位于纳米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建设了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纳米加工平台、测试分析平台、生化平台4个集科研攻关与公共服务于一体的公共技术平台,入选了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并在2020年发布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评估中位列全国120家双创示范基地第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