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装备工业

苏州市工信局孙洪副局长带队开展货车生产企业产品一致性检查活动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8-12 15:30:43 浏览量:字体:

513-15日,省工信厅会同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等部门对苏州市货车生产企业产品一致性开展检查。为更好地推动治理超限超载工作常态化,根据苏州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的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810日,苏州市工信局孙洪副局长带领装备工业处负责人及相关专家组赴张家港市开展货车生产企业产品一致性检查暨安全生产政策宣贯。

检查组对牡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驰汽车有限公司、张家港富瑞深冷科技有限公司和张家港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进行检查,并对省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检查组对企业车辆生产现场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未交付的车辆采用实车测量、地磅称重等手段,核实车辆的外廓尺寸、轮胎数、总质量、整备质量、额定载质量等,比对企业申报工信部公告的车辆技术参数,确保下线车辆符合汽车产品技术参数一致性。同时,督查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发展现状,并开展安全生产政策宣贯。

最后,孙洪副局长强调:一方面企业要全面做好货车生产企业产品一致性工作,强化货车源头监管,健全货车非法生产和改装监管机制,货车生产和改装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符合《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另一方面,企业要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市安委会制定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全员岗位责任、安全防护责任、基础管理责任、应急处置责任。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