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装备工业

苏州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监测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0 17:24:15 浏览量:字体:

                                                          苏州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监测平台正式上线 

    1118日,受苏州市政府委托,由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承建的“苏州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监测平台”正式上线,并在国家电网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举办上线发布会。

    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渊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市工信局副局长蔡剑峰、市交通局副局长郑丙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总经理陈宏钟讲话,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顾水福、工信和交通等相关部门以及各运营商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卢渊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平台建设成果,他提出,要加强平台的数据接入和分析应用工作,扩大互联互通,提升服务品质,使监测平台能够更好发挥功能,服务社会。

▲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渊

▲市工信局副局长蔡剑峰

▲市交通局副局长郑丙华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总经理陈宏钟

 

    苏州市新能源汽车与充电设施监测平台

    “苏州市新能源汽车与充电设施监测平台”综合运用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 打通各充电运营商、车企的数据壁垒,实现互联互通,整合数据信息,构建统一的监测服务平台。该平台由“苏州e充电”APP、门户网站和智能监控系统组成,上线后,可以为新能源汽车用户和充电设施运营商提供优质服务。

    打开“苏州e充电”APP,用户轻轻一点就能实现“快捷选桩”,周边闲置充电点一目了然。用户还可以根据距离、价格等条件对充电点进行排序,并按照充电桩品牌、电流类型等信息选择需要的充电点。

    此外,通过“远程查看”功能,用户还可以实时监控充电进度、电压情况等情况,无需原地等候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充电情况。

    目前该平台已接入3家车辆运营企业电动汽车4028辆已接入8家拥有省备案资质的充电设施运营企业充电站572座、充电设施4447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