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装备工业

苏州工业园区智能网联汽车公共测试道路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13 10:14:11 浏览量:字体:

江苏首条!5G全覆盖!苏州工业园区智能网联汽车公共测试道路通过专家评审

导语

    为规范智能网联道路测试管理工作,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发和应用,经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三部门联合成立苏州市智能网联汽车推进工作小组,协同推动苏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具体负责组织苏州市用于智能网联测试公共道路的审核认定、道路测试申请初步评估等工作。


    8月11日上午,苏州市智能网联汽车推进工作小组组织召开苏州工业园区智能网联汽车公共测试道路专家评审会,专家组成员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产业等领域 。会上,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代表建设单位进行了汇报,第三方检验机构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汇报了测试情况。
 

    随后,参会人员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进行了实地勘察。



 

    最后,专家组经过质询、讨论,宣读了评审意见,表示苏州工业园区智能网联汽车公共测试道路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专家组肯定了该测试道路的建设水平,认为测试道路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实现了5G全覆盖, 配置了多模式通信路侧设备、边缘计算单元、管控平台等智能设备,整体水平国内领先
 

    苏州工业园区智能网联示范区公共测试道路北至金鸡湖大道、西至星华街、南至独墅湖大道、东至长阳南街。共2.2平方公里,8.8公里道路,15个路口。项目建设已完成,可以实现复杂环境下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满足不同企业的多场景测试需求。



    无锡交科所副所长俞春俊 、副主任孙巍,清华大学苏州汽研院智能网联中心主任戴一凡,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华国栋,苏州大学教授朱巧明等专家参加评审;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汽车办)处长卢载贵、省交通厅科技处王涛;市工信局副局长蔡剑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高昶,市交通局科信处处长马骏;工业园区经发委主任孙扬澄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