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运行监测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一)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3-04 14:36:10 浏览量:字体: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高度重视水安全风险,大力推动全社会节约用水。要高度重视全球气候变化的复杂深刻影响,从安全角度积极应对,全面提高灾害防控水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202110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要绷紧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这根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7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强调

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216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

要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20214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