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运行监测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三)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3-09 10:44:09 浏览量:字体:

要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集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20221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加强防灾减灾和应急体系建设,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217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更好复工复产,做到安全生产、健康生产。

——202012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强调

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0204月,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