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运行监测

转发《关于举办苏州市“中亿丰杯”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主题作品征集评比活动的通知》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6-04 14:45:45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文艺创作对推动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作用现举办苏州市“中亿丰杯”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主题作品征集评比活动,通知如下:

、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全市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主题作品征集评比,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良好文化氛围,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安全素养。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苏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苏州市应急管理局、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二)活动组委会

成立全市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主题作品征集评比组委会,组委会由苏州市应急管理局、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摄影家协会、苏州市影视家协会等单位组成。

三、征集时间

发文之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

四、征集要求

(一)作品主题

征集作品内容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和“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突出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理念,提高群众和企业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意识,展示各地各部门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亮点。

(二)作品类型

此次征集作品类型为摄影、视频两类。其中,摄影作品须为2019年1月份以后拍摄的作品,真实记录影像,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可作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的适度调整),务必提供长边1000像素,不超过10的图片(JPEG格式)视频作品时长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题材以故事性、叙事性为主,要求影像清晰。

(三)其他事项

征集作品须为原创,不涉及任何著作权、版权等纠纷,如有权纠纷,由作者自行负责。作者依法享有作品所有权,主办方对所有参加征集的作品享有展览、摄影、摄像、出版及宣传权。凡参加本次征集评比活动的作者,即视为已确认并愿遵守相关规定。

五、奖项设置及评审

所有征集作品分为摄影、视频两类,各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若干)。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并给予现金奖励,一等奖奖励现金伍仟元,二等奖奖励现金贰仟元,三等奖奖励现金伍佰元。

组委会邀请相关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相关奖项。

六、作品报送

本次活动向社会公开征集,视频作品请将电子稿发送至szyjjjzc@163.com或1065319062@qq.com;摄影作品请将电子稿发送至szyjjjzc@163.com或登录苏州市摄影家协会网论坛,进入“防灾减灾”摄影展投稿专区进行投稿。联系人:徐曙光,电话:68611776每幅作品请注明作品标题、简介、拍摄地点、拍摄时间、作者姓名、作者单位、联系电话。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