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运行监测

苏州制造业PMI回升脚步略有放缓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1 10:32:34 浏览量:字体:
        监测显示:9月份苏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1%,位列全省第三,高于全省1.1个百分点,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连续三回升。7~9月期间,环比分别回升2.9个、0.8个和0.6个百分点,回升脚步略有放缓。 从行业看,与上月相比制造业8个行业中有5个PMI环比提升,3个环比下降。环比上升的5个行业分别是金属冶炼及压延业PMI为47.4%,环比上升3.6个百分点;电气机械及运输设备业PMI为54.5%,上升2.0个百分点;通用及专用设备业PMI为50.0%,上升1.1个百分点,自4月份跌入收缩区间后重新站回荣枯线上;化纤、橡胶、塑料制品制造业PMI为49.8%,上升0.8个百分点,为年内高点;纺织制品业PMI为45.8%,上升0.7个百分点。另外,环比下降的3个行业分别是化学制品医药制造业PMI为49.0%,下降0.6个百分点;通信计算机电子设备制造业PMI为53.1%,下降1.0个百分点;其他制造业PMI为51.9%,下降1.5个百分点。 从主要问题看,“劳动力成本高”依然是企业面临的首要困难,55.6%的企业反映此问题,和上月持平;“原材料成本高”问题占比提升为第二位,39.8%的企业反映此问题,环比上升0.7个百分点;反映“市场需求不足”问题占比由上月的第二位下降为第三位,占比为34.9%,环比下降7.8个百分点,政府近期一系列促进消费拉动需求政策初显成效;受国际汇率影响,反映“人民币汇率波动”问题占比为31.0%,环比上涨3.2个百分点,已连续两个月出现回升。(数据来源:市统计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