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推进

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3.0版本发布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2-15 15:03:31 浏览量:字体:

日前,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第十八次工作组全会第1次全体会议上,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技术与标准组正式发布了《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版本3.0)。

《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版本3.0)是在1.0版本和2.0版本基础上,结合工业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和持续创新需求,修订了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框架及重点标准化方向,梳理了已有工业互联网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联盟标准及未来要制定的标准,形成统一、综合、开放的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

 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包括基础共性、网络、边缘计算、平台、安全、应用等六大部分。基础共性标准是其他类标准的基础支撑。网络标准是工业互联网体系的基础,平台标准是工业互联网体系的中枢,安全标准是工业互联网体系的保障,边缘计算标准是工业互联网网络和平台协同的重要支撑和关键枢纽。应用标准面向行业的具体需求,是对其他部分标准的落地细化。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