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推进

应用牵引、产业协作,我市持续推进标识解析工作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2-15 10:43:13 浏览量:字体:

为加速我市标识应用规模推广,推动标识解析在各领域的融合创新,1213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苏州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工作推进会,全市各板块、各二级节点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市工信局信息化推进处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工作推进情况。当前,苏州市标识解析工作进展迅速,截至目前,已建成上线标识解析二级节点12个,接入企业数量超3000家,标识注册量、解析量都在50亿次左右,整体水平位居全省前列。苏州的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基本完成了从01的突破,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逐步转移到从1N快速拓展,从强化政企联合、拓展行业领域、打造标杆示范、提升服务能力等多维度加快标识应用规模推广,深化标识应用与产业协作,推动标识应用走出苏州,走向全省、全国,全面打造标识应用生态。

会上下发了《关于推进全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推广专项工作的通知》,发动各县级市(区)工信部门高度重视,辅导区域内企业、事业单位等在二级节点网站上进行注册,为下一步的标识应用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全市产业数字化转型。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全力支持二级节点的建设运营和标识解析应用的推广,鼓励各单位突破边界限制,加强沟通合作,深入探索应用,不断完善生态,助推标识解析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