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推进

苏州市稳步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发展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2-09 15:01:04 浏览量:字体:

2019年以来,我市稳步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相关工作,推动重点企业建设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二级节点13个,数量位列全省第一,累计接入企业3246家,标识注册量53亿条,标识解析量43亿次。

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设数字中国,打造自主可控的标识解析体系。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神经枢纽,奠定数据互通与网络互联的基础,对于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苏州协同创新智能制造装备有限公司的“标识解析实现数据安全双向监控”案例成功入选全国首本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案例集。今年以来,联通在苏州高新区建设综合二级节点,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建设和运营工作,全力服务苏州产业数字化转型。标识解析节点应用正遍地开花,以基础设施的角色,筑牢数字化转型的根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