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推进

我市17家企业入选2021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标杆工厂类)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1-30 10:26:37 浏览量:字体:

11月25日江苏省工信厅公布2021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标杆工厂类)名单,苏州共有17家企业榜上有名,数量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市积极打响“工业互联网看苏州”品牌,加快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在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方面,我市围绕试点示范与融合应用两大重点,深入实施企业互联网融合提升工程,开展网络化协同、智能化生产、服务型制造、个性化定制等创新应用,持续创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示范,宽领域、多渠道加强融合应用推广,强化引领带动作用,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

下一阶段,我市将持续实施企业互联网融合提升工程、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培育两化融合示范试点企业,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促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深化行业应用,通过遴选一批优秀产品及解决方案,选树一批“5G+工业互联网”优秀案例,打造一批可复制的样板工程和典型场景,“以点带面”强化示范引领行业应用,助力苏州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新窗口。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