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推进

2021年苏州市工业企业信息安全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9-24 14:54:45 浏览量:字体:

为了落实企业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工控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水平,9月23日,我局成功举办2021年度苏州市工业企业信息安全培训班。各市(区)信息化主管部门信息安全责任科室负责人、近八十余家工业企业信息安全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解读主题展开。当前,数据安全问题已成为各国网络空间治理的热点和难点不仅关涉到大数据时代个人安全、公共安全、国家安全,也关系到我国在全球新一轮的信息技术变革中如何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转变,《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的出台是对当前数据安全内外部形势的回应,是护航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是我国针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的专门性行政法规,也是指导国家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基础性行政法规,对于推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和安全利益具有深刻意义。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陈柯宇老师,就工业数据管理与安全防护以及工业企业工控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进行了详细解读;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的刘烨老师,就工业控制系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技术进行解读分析;360政企安全集团的徐宇光老师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剖析及应对策略研讨》。本次培训还特别安排大家前往“360苏州城市安全大脑”展厅参观,各工业企业网络安全负责人参观了智能制造与火力发电系统该黑客攻击模拟演示等场景后,进一步深刻感受到提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在我们生活和工作中都非常重要,培训中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有机地结合,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