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推进

引擎数字经济,苏州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启动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2-08 09:48:00 浏览量:字体:

27日上午苏州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揭牌开业作为江苏省首批列入国家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苏州是数字经济和信息消费、数字化发展的先行军伴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苏州信息消费也由侧重于线上购物的1.0时代迈向线上线下各行业深度融合的2.0时代

苏州信息消费体验中心位于苏州高新区滨河路1300号的苏州联通综合大楼,围绕苏州制造”“江南文化”“工业互联网看苏州等品牌,集成展示了信息消费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生产线、VR虚拟、AR增强、触控体验等各行业、多家企业的技术与产品,还增加了众多消费方面的应用服务,为来访参观市民提供丰富的体验活动,真正地让体验中心成为信息消费的新名片、数字化转型能力的聚集地。

苏州制造业基础强,产业链完备,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中,信息消费的金手指已经点进了产业链。《苏州市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发布,将加快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提升包括信息消费在内的苏州信息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面对疫情冲击,苏州信息消费体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在苏州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过程中,信息消费不断积累的庞大资源推动着知识共享和科技创新,使经济增长的来源更多依赖于技术进步和创新驱动,“5G+”“工业互联网”“智能+”都是苏州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基建,从而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一旦产业链的信息消费需求爆发,苏州构建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制造体系将势不可挡。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