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推进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落户苏州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1-05 10:50:24 浏览量:字体:

1月4日召开的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江苏分中心签约落地苏州,10家在苏的“双跨”平台启动了赋能“两化”生根伙伴计划。

大会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苏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和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江苏分中心。两大平台均落户苏州市吴江区,将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型基础设施,助力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据悉,今后,全省各地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将获得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及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江苏分中心的全面支撑,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资源的汇聚、分析和交换,面向政府提供实时管理、产业监测和安全预警等支撑服务,面向行业提供定制化开发、应用推广和测试验证等赋能服务,面向企业提供资源共享、在线研发和成果转化等公共服务。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江苏分中心还将从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管理和利用等方面,全方位构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标准体系,为企业提供数据深度挖掘服务。同时,培养和引进工业互联网领域专业人才,逐步形成由领军人才、知名学者、业务骨干构成的人才梯队,吸引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国内外领军企业、骨干企业和特色企业落户。

大会上,紫光云、浪潮等10家扎根苏州的“双跨”平台启动了赋能“两化”生根伙伴计划。这些“双跨”平台将持续扎根苏州,依托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联合创新中心,构建本地化服务团队,对接赋能苏州企业,带动数字化转型和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助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