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推进

金晓虎副局长带队调研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5G建设情况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4-15 16:27:09 浏览量:字体:

4月10日,苏州市工信局副局长金晓虎带领苏州市5G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一行来到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专题调研该公司5G建设、应用及产业链方面推进情况。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广电获得移动通信牌照,成为第四家拿到牌照的企业。

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邓志杰介绍,苏州广电快速响应,在组织架构、方案编制、对外联络、交流培训等方面积极推进5G试点在苏州的落地工作,上下联动、先行先试,着力构建市域一体化广电5G网络,建成一张集公客、集客、有线、无线于一体的下一代业务承载网。编制完成了《5G试验网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出在吴江校园、湖西CBD、家庭室内等典型场景进行试点,以5G+智慧家庭组网、5G+应急广播/智慧旅游等特色应用为试点,同时探索5G+工业互联网、5G+车联网等场景应用,形成本地化试点实施方案。

金晓虎副局长充分肯定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在5G建设中取得成绩,同时指出,5G建设是国家战略,同时也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希望苏州有线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推动融合应用,助力苏州市5G产业加速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