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推进

共渡难关,信息创新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0 15:22:17 浏览量:字体:

根据工信部29日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中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要求,苏州市积极响应,市工信局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迅速研究讨论、细化方案、精细服务。

一、发布疫情防控技术产品清单,精准服务

29日当日,整理推出首批涵盖软件、信息服务、运营商服务等90项企业抗击疫情技术产品服务清单,为企业提供服务。清单主要包括企业信息化办公、复工人员疫情防控、企业信息安全,视频远程协助服务、疫情防控辅助、AI疫情服务等六大类,涉及“疫情防检App”、“疫情防控机器人”、“居家远程办公平台”、“线上远程项目协同管理工具”等近百余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产品。立足苏州,辐射全国,已经为江苏、山东、重庆、湖北、北京、浙江、四川、湖南、上海等多地提供服务。

紧盯中小企业,精准服务:江苏亿友慧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免费推出“全过程在线防控云平台”。通过前移保障和全时监控,实现对企业复工人员健康信息跟踪、复工风险评测、厂区全时防疫检查等。目前已经覆盖4000多家企业、15万余名员工,实现在线人员健康跟踪及企业健康“体检”。苏州思必驰推出“疫情防控机器人”,提供免费人工智能服务,向复工人员主动拨打电话,调研近期行踪、摸排人员往来,实现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和跟踪保障。江苏海岸线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免费面向制造业企业开放线上远程项目协同管理工具,助力企业直至疫情结束。江苏禾禾贯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服务类企业的内部管理与在线运营办公服务推出SaaS综合平台 “启服云”。江苏通付盾信息有限公司推出通付盾DAPP,综合运用区块链,加密算法等技术,保障企业远程办公信息安全。

二、搭建高效复工服务平台,对“症”服务

疫情期间,企业复工面临前所未有的复工政策落实难、服务政策理解难、返苏人员运输难、人力资源调剂难等痛难点,市工信局火速会同市公安局、人社局、交通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对“症”服务,在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技术支持下,211日即完成并推出“复工通”平台,着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返苏返岗。该平台提供包括苏“惠”十条政策解读、企业复工政策咨询、复工企业返苏人员运输需求对接、来苏人员预约、人力资源调剂服务等五部分功能,提供复工一站式保障服务。

苏“惠”十条政策解读: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苏“惠”十条》,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咨询,确保相关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切实提高中小企业获得感。

企业复工政策咨询:提供苏州全市企业复工相关政策链接,畅通咨询渠道,帮助复工企业快速获取并知晓相关政策,实现相关政策“一站式”服务。

复工企业返苏人员运输需求:依托“巴士管家”APP,登记人员信息及健康情况,实施“站到站”包车运输模式,享受绿色通道快捷通行服务,实现人员运输精准化。

提供来苏人员预约:精准告知复工企业返苏员工报送信息,指引做好个人信息登记,事先预约确认,实现快速通关。

提供人力资源调剂服务:整合发布全市岗位招聘信息和个人求职(含健康)等信息,链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服务资源,为企业及求职者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促进人力资源供求有效对接。

上下齐心,共渡难关,苏州以精细的服务,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难点痛点;以科学的方法,助力企业以信息创新应对困难矛盾;以温情的态度,帮助返苏员工在工作生活中的疑虑疑惑。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