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名单公示、全省第一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9-06 13:36:43 浏览量:字体:

今天工信部公示获评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有8个获评项目由江苏省工信厅推荐,其中,3个项目来自苏州企业,位列全省第一。

苏州入选名单如下

江苏盖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盖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从事数字化基础医疗提升、健康感知数字化场所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协同应用、物联网智慧医疗管理服务等领域产品研发、场景搭建及增值业务运营服务,目前已成长为“终端+平台+运营+服务”数字化医疗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创新,融合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构建了公共卫生事件管理、医联(共)体分级诊疗、区域医疗一体化、居家主动健康管理等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体系,全面赋能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效能提升。

“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协同应用平台建设及应用推广项目”主要依托苏州市现有信息化基础,以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中西医电子病历和全员人口信息为核心,综合运用大数据、新一代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有效整合卫生健康信息资源,实现跨地域跨部门的信息共享、上下联动协同,有效提高苏州全民健康服务能力、综合监管能力和信息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

苏州中科天启遥感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中科天启遥感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1210日成立,面向政府的资源、环境和生态等公益性领域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是中科天启发展的根基,公司大力推进核心技术的攻关和系统平台的建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自2014年以来,累计成立了5个国家级和省市级工程研究中心。

“天启时空大数据管理平台”是天启时空大数据制造与服务平台的核心系统,它主要解决异构、多源、海量的时空数据统一管理与高效流转问题 ,以实现数据资产标准化、数据分发自动化、数据业务数字化、数据运维 自助化,达到时空大数据“随处可用,随时可见”的目的。

天聚地合(苏州)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天聚地合(苏州)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基于API技术的综合性数据处理服务商,致力于基于API技术向客户提供覆盖多领域、多场景的标准化API技术服务与集API治理、数据治理和相关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客户实现数字化升级。围绕科技创新与数字化升级,聚合数据已构建起丰富而成熟的产品服务矩阵,主营业务包括标准化API技术服务与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等。目前,公司已服务客户逾130万家,涵盖智能制造、人工智能、5G应用等领域。

“聚合数据资产服务API平台”拟建立金融数据服务API平台,通过对外部数据接入和内部数据服务能力再输出,实现金融机构各类数据源的融合,从而回流赋能业务创新。该项目实现在不改变原有系统基础上的安全、可控的数据交换与访问共享,轻量级数据融合,开展数据和应用整合,实现高效统一的数据服务API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融合内外部数据,从而吸引更多金融及其他伙伴通过开放生态平台接入,形成以银行为核心的生态系统,推动金融行业打造场景化金融生态落地。

 此外,苏州还拥有2家省级区域大数据开放共享与应用试验区、6家省级互联网众创园和9家省级融合创新中心,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入选省第一批省大数据产业园,大数据方向“头雁”企业9家、“头雁培育企业”6家,深入开展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工业大数据分类分级、数据要素市场探索培育等工作,持续推动苏州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