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姜良一行调研苏州新型算力设施建设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9-28 14:58:05 浏览量:字体:

9月27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姜良一行苏州调研新型算力设施建设工作,了解苏州市数据中心发展情况。实地走访了昆山超级计算中心、中金昆山数据中心、太仓世纪互联数据中心

调研组一行听取苏州市数据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并与代表企业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数据中心使用运行情况。

昆山超级计算中心

中金昆山数据中心

世纪互联太仓数据中心

姜良指出

要充分掌握数据中心的发展现状和市场对于数据中心的需求,作为数据中心科学布局和统筹规划的依据。

要对数据中心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测,既要充分了解算力的使用情况,也要对其能耗情况进行监测,关注数据中心PUEWUE等运行数据,使用科学方法提升能效

数据中心的算力要赋能产业和应用。数据中心除了服务于科研单位和互联网企业,也要服务于初创的人工智能企业,为其提供算力支撑,同时关注传统企业“智改数转”的算力需求,用数字赋能制造业。

市工信局,昆山、太仓工信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