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市工信局召开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培训会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5-21 09:51:56 浏览量:字体:

为帮助广大企事业单位更加深入地了解《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简称DCMM)的主要内容,把握评估工作程序和要求,提升数据管理意识和能力,进而为我市第二批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单位遴选奠定良好基础,近日,我局召开了市级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培训会

培训会议由我局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负责人主持,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一级调研员冯艳玲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东分院刘蔓围绕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作宣贯培训,江苏省电力公司车伟、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宗涛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冯艳玲指出,随着数据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入应用和数据量的急剧增长,数据管理的作用日益凸显,加快培育经济社会各领域数据管理能力,已经成为进一步发展大数据和数字经济的迫切要求

冯艳玲强调,工信部和省工信厅对DCMM评估贯标高度重视,不仅出台了相关政策,建立了工作体系,也在经费上给予支持。希望各企业深入分析本单位数据管理现状,积极参与DCMM贯标评估。

冯艳玲要求,各县级市(区)工信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职能,以DCMM贯标评估为抓手,积极推进数据治理,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不断提升本地区在数据管理领域的竞争力

各市、区软件产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各地区50余家软件企业代表等参加培训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