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展厅亮相,年会召开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12-11 10:54:49 浏览量:字体:

今天,在美丽的太湖之畔,苏州∙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展示中心开馆仪式隆重举行。江苏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池宇,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春云,江苏省工信厅电子处处长李剑澄,软件处调研员康成刚,苏州市工信局副局长金晓虎以及来自吴中区、吴中开发区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合作企业代表等近7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9年3月,苏州获批“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称号,在此背景下,太湖软件产业园搭建了全国首个以软件名城为主题的展示中心——苏州•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展示中心。整个展示中心分为两层,面积共计2000余平方米,总体分为七大展区,分别是序厅、名城展区、名园展区、名企展区、华为专区、名人展区、研讨厅。展馆致力打造企业展示的舞台、人才交流的园地、宣传教育的阵地、科技孵化的高地、融资对接的平台,使其成为苏州软件名城提质升级、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窗口!

仪式结束,参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参观了苏州•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展示中心

下午,苏州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推进大会在姑苏区召开,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池宇,国家信创工委会副秘书长王莉,省工信厅电子处处长李剑澄,软件处调研员康成刚以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天德,市委机要保密局副局长王安方,市工信局副局长金晓虎,各市、区信创产业负责人,苏州信创联合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金晓虎对苏州信创产业当前发展与未来展望进行了专题发言。

池宇在致辞中对苏州在省内率先出台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自身实际,利用本地产业配套营造良好信创生态环境,为全省信创产业发展和自主可控体系建设,服务江苏,辐射长三角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池宇指出,下一步为强化信创产业对我省“十四五”规划发展的赋能作用,要突出做好信创产业强链协同,省级信创产业先导区建设,实施信创项目揭榜挂帅,分类支持信创企业发展,做好信创人才支撑等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王莉解读了全国信创产业发展最新动态。

大会进行了苏州信创联合会单位授牌仪式,人才服务、金融服务等签约仪式,中国系统、江苏天创、光大银行等重点企业作主题交流。

市工信局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电子信息产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