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2019-2020年苏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12-28 16:09:55 浏览量:字体:

今日,2020数字赋能创新试验峰会暨第六届荣耀金鸡湖科创大会活动在工业园区隆重举行。现场正式发布了《2019-2020年苏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白皮书》。



近年来,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正加速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苏州人工智能作为先导产业进行重点培育,产业集聚和应用赋能得到了快速发展。结合苏州人工智能的发展成效,市工信局组织编制了《2019-2020年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包含人工智能概述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动态国内发展现状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概况产业发展SWOT分析下一步发展对策建议等六个方面内容。

白皮书着重介绍了苏州聚焦企业创新主体,抢抓机遇,创新创业实现产业集群规模持续扩容、立足禀赋特色发展、创新人才加速集聚、细分领域应用创新、载体支撑能力持续提升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为我们行远自迩,踔厉奋发奠定了基础。

苏州人工智能产业链的基础技术链条已基本构建,人工智能技术正加速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赋能产业升级。下一步,市工信局将锚定新发展阶段的时代坐标,进一步在优化人才引育政策、打造数字经济载体、加大政策创新力度、打造示范应用场景、突破“卡脖子”技术等方面创新政策、持续提升,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