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苏州这么干……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8-26 16:27:36 浏览量:字体:

824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2022)》。

《实施意见》拟提出到2022年,引进培育2-3家国内领先且具有核心技术的区块链龙头企业;建成8-10个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打造1-2个省级以上区块链产业园区,2-3个市级区块链产业特色园区;力争实现全市区块链核心产业营业收入超10亿元,服务各领域企业规模超1000亿元,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块链示范应用的先行区、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技术创新的领跑者、标准体系的策源地和体制机制的试验田。

《实施意见》明确了苏州市加快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六大主要任务,即着力“加快技术研发突破”“完善产业发展生态”“拓展融合应用场景”“优化金融配套服务”“完善基础服务支撑” “加强产业发展规范”。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发展为基础,推进区块链融合创新发展,加快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传统行业龙头企业、各政府机关和行业组织,创新应用区块链技术和产品,助力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以金融、人才、智库建设、宣传推广等服务支撑为依托,助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聚焦于将苏州建设成为全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高峰。

近年来,市工信局协同有关部门、重点板块加快推进我市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511日,全省首个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落户苏州,一批重点企业来苏落地,区块链企业加速集聚、应用场景逐渐丰富、产业生态逐步形成。截至目前,全市已经集聚区块链核心企业60余家,带动区块链技术开发与应用企业近200家,体量和规模上列全省第一。依托良好的产业生态,我市正在积极争创国家区块链示范应用先行区。

下一步,苏州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将以《实施意见》为指引,以“技术攻关、融合创新”为目标,不断推进产业发展走向更高层级,迈向更广领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