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第六届“i创杯”——苏州•智能制造专场&昆山站同日开战!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7-02 16:26:47 浏览量:字体:

 71日,第六届“i创杯”苏州·智能制造专场&昆山站开战,苏州一日两场同开,狂揽20张投资邀请函。

                                             苏州·智能制造专场

   IMG_256

 本场路演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苏州高新区经发委、苏州高新区科创局、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联合主办,苏州创立方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创客公社、苏州创乐汇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小鹿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壹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创空间文化发展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嘉合兴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处长卢剑荣在致辞中提到,630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当前的苏州以智能制造为切口,正在推动新一轮产业升级,而从报名参加本场比赛的项目来看,则顺应了苏州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浪潮。

 他还介绍,前五届“i创杯”累计吸引5027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先后在全国17个城市举办了131场巡回路演。在过往大赛中,苏州共有3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获得了1个特等奖,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的好成绩。期待所有参赛选手能在“i创杯”巡回路演的舞台上绽放创新活力,在创业道路上一往无前。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4个项目突出重围!

 直通第六届“i创杯”决赛:智能可穿戴助力外骨骼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

 晋级第六届“i创杯”复赛:支持5G的大空间高精度虚拟现实光学惯性混合动捕系统、工业制造动态仿真项目、章管家——印章风险智慧管理平台。

 现场共有5个项目累计获得7张投资邀请函!他们将有机会和投资人在赛后进行持续性深入对接。

创立方科技园总经理芮俊先生、兴旺投资合伙人孔雷、苏州市枫桥街道副主任王亮先生为晋级复赛选手颁发证书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处长卢剑荣为直通决赛选手颁发Pass

 一起来看看从苏州·智能制造专场突出重围的四个项目吧。

智能可穿戴助力外骨骼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决赛Pass)

 项目的开展目的在于研发一种能用于针对人体局部骨骼肌肉功能萎缩、缺失或劳损等肌力不足人群,提供局部骨骼肌肉运动辅助或功能代偿的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系统。通过开发不同模块、不同功能的外骨骼机器人,可以实现对使用人群的腰部、肩部、膝关节等提供动作辅助功能。同时,利用人因工效学原理设计针对不同运动形态、不同运动部位、不同助力能效的外骨骼机器人产品或功能模块。

支持5G的大空间高精度虚拟现实光学惯性混合动捕系统(晋级复赛)

 支持5G的大空间高精度虚拟现实光学惯性混合动捕系统,运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嵌入式FPGA和相关传感器,通过三维重建和传感器融合方式解决虚拟现实环境下的多人交互问题,具有亚毫米级超高精度,高帧率,低至<1ms延迟,低成本,超强沉浸感等优势,为沉浸式娱乐、主题公园、教育、军事仿真、影视、房地产、文化创新等行业用户提供领先的商业虚拟现实解决方案,提供方案设计、建筑规划、专项研发、硬件搭建、运维和培训等一体化服务。

工业制造动态仿真项目(晋级复赛)

 公司主要开发机械系统动态仿真数字软件(新型高端工业CAE仿真数字软件),并提供配套的项目定制服务。软件主要应用于汽车、军工、高铁、航天航空、机械等制造业领域,可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解决特殊工况无法模拟的窘境。是国家走向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的强大助力。

章管家——印章风险智慧管理平台(晋级复赛)

 章管家是针对传统印章风险管理提供的整套解决方案,由印章智慧管理平台 +手机 APP+智能印章组成。章管家通过物联网、移动互联技术给传统印章加上了“智能锁”,变成了一枚与传统印章大小类似的智能印章,让传统印章变成智能印章,全程记录印章使用过程和盖章内容,实现对印章使用前可控制、使用中可监控、使用后可追溯,严密防范偷盖、私盖、多盖、盖白等不合规用印,规范印章的管理和使用,实现精细化、全流程闭环的高效管理。

昆山站火热接力!

昆山站

 本场路演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苏州市工业和IMG_258信息化局、昆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昆山市科技局、昆山市科学技术协会、昆山市人才科创发展服务中心主办,联氪孵化器、创客公社承办,江苏虚拟软件园、交汇点新闻以及拍立享提供特别支持。

IMG_259

 江苏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孙飞在致辞中通过一组数据回顾了前五届“i 创杯”赛事的盛况。他还介绍,“i 创杯”大赛已成为江苏省内明星双创赛事、国内有代表性的双创大赛之一。今年第六届“i 创杯”的获奖企业或团队,除了有机会获得2-10万元丰厚的奖金之外,报名大赛前已经在江苏成立公司的、或是大赛结束后半年内在江苏注册公司的二等奖及以上获奖项目还可以获得50-1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4个项目突出重围!

 直通第六届“i创杯”决赛:高精度彩色共焦传感器及测量仪器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

 晋级第六届“i创杯”复赛:智能挡车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锁安帮”锁具安装售后服务平台、BIM数字孪生柔性智造微系统。

 现场9个项目获得了共计13张投资邀请函!他们将有机会和投资人在赛后进行持续性深入对接。

涵越资本合伙人刘波、中桐创投创始合伙人施登岭、联氪孵化器副总经理王天蕴先生为晋级复赛选手颁发证书

江苏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孙飞先生为直通决赛选手颁发Pass

 下面一起来看看从昆山站突出重围的四个项目吧。

高精度彩色共焦传感器及测量仪器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决赛Pass)

 公司以攻克彩色共焦关键测量技术为目标,研制从尺寸到形貌测量的系列化彩色共焦传感器及测量仪器设备,针对汽车零部件、半导体行业的不同测量需求,把行业需求与传感器研发紧密结合,从传感器层面解决工业现场的测量问题。通过引入彩色共焦测量技术,实现对现有测量技术的变革,实现产业升级。通过深入挖掘行业知识及经验,以彩色共焦测量技术为基础,发展不同行业的专有测量模块或专机。

智能挡车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晋级复赛)

 智能挡车机器人主要针对纺织企业在织布工艺环节人工检测劳动稳定性差、主观经验误差大等痛点而研发推出的产品。通过视觉检测系统进行图像获取,算法处理进行判定识别,外加智能移动底盘进行多工位移动,结合智能调度系统进行合理有效的路径规划。根据大数据分析可对工艺进行监控反馈,提高纺机品缺陷检测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锁安帮”锁具安装售后服务平台(晋级复赛)

“锁安帮”是一家O2O安装服务平台,滴滴接派单模式,系统运算逻辑可以精准快速的推送到师傅终端,实名认证师傅自愿接单,在平台系统的监督下完成对用户的安装售后服务,服务流程高效、专业、有形象。服务内容涉及到常见锁具的安装、维修、开锁、配钥匙等服务,针对企业商家开放极速招投标功能。目前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三年,专业用户达到4.6万人,平台流水1800万元,稳定发展中。

BIM数字孪生柔性智造微系统(晋级复赛)

 基于BIM数字孪生仿真模型,采用英国国标Uniclass 2015信息分类编码标准,结构化门窗产品构件级单元的全生命周期PLM数据。BIM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CDE公有数据环境,可兼容多学科/多类型/多维度数据,让前端销售与后台制造数据自由传递,基于5G工业互联网模拟现实业务和交易,实现全流程的去人化。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