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高手云集 AI亮剑——第六届i创杯“苏州•太湖软件园专场”精彩纷呈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7-10 10:30:54 浏览量:字体:

 78日,第六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巡回路演苏州·太湖软件园专场火热开赛!

 本场路演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苏州市吴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苏州吴中太湖软件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创客公社承办。

 苏州市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唐喜闻在致辞中提到,作为吴中区对外开放的主窗口和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自1993年成立以来,锚定产城融合的一流国家级开发区定位,打造了吴中综合保税区、苏州(太湖)软件产业园等特色功能载体,形成了以吴中太湖新城为引领的“一核一圈一廊一区”产业和城市空间布局。希望以“i创杯”赛事为契机,搭建起国内技术、资本和经贸合作的桥梁,推动吴中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资本的对接、合作。

IMG_256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王若雄为大家详细介绍了“i创杯”的相关情况,她提到,前五届“i创杯”累计吸引5027个项目报名,先后在全国17个城市举办了131场巡回路演。在往届大赛中,苏州参赛项目共获得1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制造业融合发展离不开软件的支撑,期待诸位能在太湖之滨碰撞出新的火花,推动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希望参赛选手在“i创杯”的舞台上,绽放创新活力,取得优异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4个项目突出重围!

 直通第六届“i创杯”决赛:可编程柔性化高精度协作机器人

 晋级第六届“i创杯”复赛:基于图像、声音、3D多维大数据分析的工业人工智能质量检测方案、认识医生、小牛智慧物业

 此外,现场4个项目共计获得了9张投资邀请函!他们将有机会和投资人在赛后进行持续性深入对接。

参赛嘉宾为晋级复赛选手颁发证书

参赛嘉宾为直通决赛选手颁发Pass

 可编程柔性化高精度协作机器人(决赛Pass)

 可编程柔性化高精度协作机器人是一种被设计成能够与人类在共同空间中进行近距离互动的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灵活部署、安全可靠、简单易用,用户的体验比起传统机器人大大提升。此外,人机协作机器人的使用不仅提高了生产力,更改变了生产关系:将人们从繁重、危险、机械的劳动中解放出来,让人的智慧和能力可以在更多高附加值的工作中体现。

 基于图像、声音、3D多维大数据分析的工业人工智能质量检测方案(晋级复赛)

 项目由2D/3D外观检测、AI声音检测系统、AI智能相机、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质量监控可追溯系统组成,可取代人工对产品进行智能缺陷检测,可优化至少70%人工,给产线装上“眼睛”,“耳朵”和“大脑”,多维度理解和分析产线质量数据,助力智能制造产线全面优化升级。现已获得顺融资本领投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认识医生(晋级复赛)

“认识医生”公司专注深耕于“AI +医疗”领域。通过医疗区块链、AI智能决策、医学信息大数据分析技术,深耕医疗行业产业链,同时为患者提供“虚拟医生”应用解决方案。公司创始团队分别来自BAT及医疗信息化公司、江浙千人专家,并与国内前沿临床医学机构、全球NICE医学知识库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工智能科学家通力合作,基于多病种进行长期临床医学产品研发。现已在全国的数家三甲医院开展运营。

 小牛智慧物业(晋级复赛)

 项目通过物联网与互联网技术手段,实现全面掌控物业集团运行、日常管理信息,起到监督和指导作用。本软件集成公司级和项目级两大层级使用,通过平台端、移动端把项目的实际工作纳入到系统中,从物联管理、设备设施管理、客服管理、品质管理、物料管理、应急管理、知识库等多个维度实现全面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并系统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