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全省率先,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落地苏州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5-21 11:19:54 浏览量:字体:

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复函苏州市工信局,支持苏州市以相城区为主体,创建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

区块链技术具有去中心化、全程可追溯、不易篡改等技术特点,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区块链技术作为目前数字经济领域的尖端技术,在金融服务、智能制造、政务服务、供应链管理、社会公益、教育医疗、文化娱乐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前景,区块链产业迎来发展新契机。

微信图片_20200515111825

作为一种新型产业,苏州市高度重视区块链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截止20204月,已集聚区块链核心技术企业42家,近三年来平均增幅49.3%,带动区块链技术相关开发与应用企业数量162家。在中央网信办公布的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项目中,我市完成备案10个项目,占全省备案总数的28.6%

以相城区为代表,苏州区块链产业正以崭新姿态,全面发展。228日,相城区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区块链产业集聚发展的实施意见》,从致力形成一套区块链产业标准、引育一批区块链创新企业、打造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应用场景等方面,全面加强在技术攻关、落户、经营、人才、平台扶持等方面的支持。421日,苏州市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协会正式成立,协会将加强区块链企业沟通、技术研讨、资源对接、学习培训等,积极配合政府统筹推进全市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苏州市将以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为主题,以赋能各领域融合发展为主线,全面推进区块链产业发展,加强顶层设计、研发合作、产业融合、集聚发展,统筹推进区块链技术攻关、标准制定、产业培育、融合创新、场景应用。力争将苏州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块链技术创新高地、产业集聚洼地、应用示范基地、人才培养基地。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苏州市的区块链重点企业:

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76月,坚持“3+1”的发展战略,打造区块链产业创新服务平台,自主可控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梧桐链”的研发、区块链技术测评体系和自动化测评工具的研发、区块链技术和管理人才的培养和标杆型区块链创新示范应用,联合梧桐链生态机构和企业,孵化区块链创新创业团队,形成辐射全球的区块链创新生态。

微信图片_20200515164752

翼帆数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翼帆科技是一家聚焦于数据溯源、流通和挖掘的科技型企业,以区块链和边缘计算为技术核心,专注分布式计算在数字社会时代的赋能效应,为客户提供数字经济的顶层规划咨询和实施落地,特别是在工作流和资金流的耦合领域、在数据不离属地的融合共享上,提供多维度的解决方案,旨在帮客户建立低成本、高效率的互信和管理机制。公司在安全多方计算和区块链技术方面有深厚的实践经验和技术积累,保障多方数据在传输、计算、存储等过程中的数据安全。

中银金融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912月,为中国银行旗下定位于区块链等新技术研发的全资科技子公司。公司将重点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通过场景生态和数字化重塑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区块链和大数据等技术为驱动,全面推动数字化技术创新成果转化。

微信图片_20200515165624

    

    江苏通付盾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11017日,是一家以数字身份认证为核心的智能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与数据运营商,公司以区块链和密码技术创新和应用为核心,以保护数字身份认证和数据隐私安全为目标。团队区块链相关专利技术申请多年来一直处于国际较领先的位置,目前已获得授权的区块链相关专利已达到29件,授权专利数量领跑行业。在2019年零壹智库基于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供的数据发布《全球区块链专利报告》中,截止201910月,通付盾是我国在区块链领域获得区块链授权专利数量第一的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515165350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