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陆春云副市长召开专题座谈会推进部署我市区块链产业发展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3-26 14:43:34 浏览量:字体:

    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苏州应加快区块链产业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尽早谋划布局,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打造苏州区块链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争取跻身国内区块链研究和应用的先进行列。

    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蓝绍敏书记在“关于推进区块链服务苏州实体经济的思考和建议”上的批示,325日,陆春云副市长召集市工信局、相城区高铁新城管委会、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以及苏州阿尔山数字科技、江苏通付盾信息、苏州链原信息科技、苏州朗动网络科技等企业开展专题座谈。

我局从产业现状分析,产业对标找差,和产业发展思考三个方面做了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情况汇报;高铁新城管委会就打造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试验区进行了汇报。

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以及苏州阿尔山数字科技、江苏通付盾信息、苏州链原信息科技、苏州朗动网络科技等企业分别汇报了各自区块链应用融合的案例和技术发展的成果。企业普遍认为:当前区块链技术还处在早期发展阶段,苏州在技术研发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如能进一步加大应用场景的融合促进,变区块链+ 为 产业+区块链,使区块链真正赋能实体经济;同时,加快引进具备技术和人才实力的研究机构和优势企业,将有助于苏州迈向全国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第一方阵。


陆春云副市长强调:技术只有与产业应用相融合,才能助推我市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因此要把拓宽应用场景,打通发展壁垒放在第一位;同时,在产业发展环境上要体现苏州特色,突出精准扶持,激发技术发展的内在活力,进一步加大优势企业的引育和人才培养,筑牢产业发展信心;相城区要积极对标国内先进区块链产业园区,立足现有,整合资源,全力打造“龙头集聚、技术领先、生态完备”的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试验区。

我局将根据陆市长在本次座谈会上的要求,深化调研,尽快形成适宜区块链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推进的政策建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