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全力以赴!苏州软件企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18 13:17:58 浏览量:字体:

AI战疫,智慧抗疫”苏州软件企业积极响应各级号召,发挥人工智能在图像识别追踪、数据分析处理、自然语言理解等方面的优势,整合大数据分析,智慧城市建设等信息化基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苏州千视通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I定位,寻找最难确定的“那个他”

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攻坚阶段,针对新增确诊病例进行感染源追溯、密切接触者查找、活动范围管理、以及相关车辆管控,做到早溯源、早追踪、早管控,已经成为切断感染源,防止扩散的重中之重。基于此背景需求,千视通号召公司研发团队,进行流行病学的调研及大数据分析,成功研发“新冠病毒感染人员溯源寻迹系统”。

该系统以全目标视频结构化分析技术和目标全时空图谱关联技术为核心技术原理,实现对新冠病毒感染人员的溯源寻迹,具备已确诊病例溯源、密切接触者寻找、隔离前轨迹排查、涉疫人员/车辆管控等功能。

目前,已经在苏州太仓、湖南长沙、湖南湘潭等地公安机关部署使用,并正在江苏丹阳、南京秦淮区部署试用。仅湖南一地,已成功帮助寻迹5名疑似感染者密切接触人员(接触人员本人未知情)。

苏州云迹科技有限公司:AI机器人,安全服务集中隔离人员

云迹科技借助自身在AI机器人领域的优势,充分发挥机器人有效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降低发生二次传播和交叉感染,最大限度保障一线医护人员与隔离病人、服务工作人员安全的优势。疫情发生后,紧急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杭州定点隔离酒店捐赠十余台云迹送物机器人“润”及配套产品,并已投入使用。

送物机器人“润”能够自主乘坐电梯;跑腿送物;自由避障;自动回充;自动拨打电话;智能创建地图。可用于各大隔离观察酒店,定点治疗医院等场景,目前已在武汉、杭州的等地部署使用。

江苏风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智慧服务+大数据,解决企业复工管理难题

自疫情发生以来,风云科技以战斗状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紧急开发相关系统,全力以赴参与抗击疫情阻击战。依托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手段和企业服务运营体系,打造“智慧疫情防控服务平台”,提供细致全面、便捷高效的抗疫援企服务。

平台采用SAAS模式,提供在线多租户应用模式,能够快速响应众多企业和商业载体、产业园区的应用需求。具备防控疫情资讯、企业复工管理、员工健康日报、人车进出管理、惠企政策发布、防控物资管理、重点区域消杀、风险预警、企业诉求反馈、防疫统计分析等十大功能,一站式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管理问题。

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园区新建元控股集团、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园区市政集团、姑苏区名城建设集团、苏州高铁新城、淮安烟草、德清县人才公寓等单位,为企业的快速复工、产能恢复、发展增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支撑。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