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全力以赴!苏州软件企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14 15:58:43 浏览量:字体:

齐心协力,闻令而动,科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两个“36”,凸显苏州软件人硬核作风。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6小时开发疫情防控神器

127日晚上9点,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苏州市公安局的要求,开发一款用于疫情防检的App。面对如此情况,在当晚的紧急布置后,科达科技号召员工第一时间投入到研发工作中,包括不少在外地的同事也远程参与到开发研讨中,多线多小组同步开工。同时,为了又好又快,刘斌决定充分利用过去在相关警务app开发过程中的经验积累,在规划研究项目需求的同时进行实际开发工作。终于,接到任务36小时后,129日凌晨2点科达科技完成了app开发工作,并在警务通星辰平台正式上线使用。

新开发的疫情防检App涉及苏州市所有高速检查站入口登记,对于全市的疫情防控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该疫情防检App主要实现卡口民警对来苏车辆和人员登记,包括车牌、驾驶员身份信息、随行人员身份信息,通过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实现驾乘人员的人脸识别,自动判明人员信息,同时实现车辆的自动登记,减少手动填写操作,提高通行效率。


疫情期间,闻令而动,思必驰成立疫情防控特别行动小组,仅用36个小时,具备深度智能语音对话和记录功能的“疫情防控机器人”就完成了各项研发工作,正式上线。在疫情期间支援全国相关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公益机构等基层一线,帮助完成辖区内近期行踪调研、人员往来摸排、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和跟踪保障等,极大减轻基层压力。此外,“疫情防控机器人”还兼职成为AI宣传员,向社区居民主动宣教疫情防控知识,戴口罩、勤洗手,若遇不适需及时就医。

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冬韵社区是思必驰“疫情防控机器人”服务的首个基层单位,辖区内约有居民7000余人。在“疫情防控机器人”的助力下,仅用2个多小时,社区就拿到了机器人外呼情况的详细报告。这份报告详细记录着每个号码的接听情况,并将“有武汉接触史”和“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进行特殊标注,提示工作人员进一步追踪。

700多公里外的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相关工作人员,在提交免费服务申请后。思必驰特别行动小组根据该镇情况,快速定制了话术脚本,对辖区13500余户居民发起智能外呼。有效接通成功率达75.6% (电话拨出被接听,并完成有效人机互动对话)。这一网格地毯式排查的人工智能利器,大大减轻了基层党员干部们人工拨打电话的负担、节省了宝贵的工作时间。同时,机器人收集到的部分居民有外出记录、发热等信息,则可以帮助工作人员在进一步入户摸排之前充分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思必驰“疫情防控机器人”已为江苏、山东、重庆、湖北、北京、浙江、四川、湖南、上海等多地提供服务,并源源不断的接到来自全国各地服务需求。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