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苏州市召开软件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与行业标准宣贯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2 15:14:45 浏览量:字体:

为更好地引导我市软件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同时进一步宣贯国家信息技术标准(ITSS)、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CCEP)及工业APP分类分级标准,市软件办于911日下午在新城花园酒店召开了软件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与行业标准宣贯培训会,来自各地区的120家软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工信局信软处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提到,通过政策宣讲服务软件企业是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苏州软件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各地软件企业的辛勤努力与付出,今年1-7月,苏州实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销售收入1037.7亿元,同比增长9.67%,实现利润总额177.93亿元,同比增长11.13%,继续保持省内第二的位置,希望通过本次政策宣贯能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更加扎实有效地服务和助推全软件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随后,六位专家分别就总各自领域为软件企业代表宣讲解读相关政策及标准。苏州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陆萍副处长针对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事项,从税务局角度对政策做了解读;国电南瑞南京控制系统有限公司的王香会计师从企业角度对如何办理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的实操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汤小红老师则对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有关办理事项做了详细说明;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王玉斐老师、中国赛宝实验室门轩庭老师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刘增志老师分别对ITSS信息技术服务标准》、《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和《工业APP分类分级和测评》进行了深度解读。

在政策宣贯会议最后,针对本次培训内容,嘉宾及专家还现场为企业代表们进行了集中答疑。

今年上半年,市软件办已举办过一次针对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备案的培训会,获得了企业良好的反响。此次再次举办税收政策和标准宣贯会,使软件企业对在自身生产经营活动中利用税收政策得到更大实惠,并采用各项标准加强企业活动的规范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进一步助力我市软件产业的大跨步发展。


20190911省软协讲师课件.zip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