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费品工业

信达生物与罗氏制药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7-15 13:49:58 浏览量:字体: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与全球制药巨头罗氏制药日前达成总金额近 20 亿美元的战略合作。双方将聚焦抗癌新药研发热点,采用全新技术合作模式合作研究、临床开发和商业化多个相关产品:苏州企业信达生物制药集团为其使用罗氏技术开发新产品支付首付款、开发和商业里程碑款、产品销售提成,拥有合作产品的全球知识产权;罗氏制药保留对合作产品在中国以外地区的开发和商业化权益的独家回购选择权,当行使选择权时,须一次性向信达生物支付约 1.4 亿美元,若所有产品均被成功开发和商业化,罗氏制药还需向信达生物支付里程碑款约 19.6 亿美元。

此次信达生物与罗氏制药各自利用自身的创新技术进行合作,其背后便是包括专利在内的知识产权运营。特别是信达生物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立足创新,此次合作更是借助于罗氏制药全球领先的技术平台,一举站在全球创新前沿,加上自身多年来积累的创新优势,相当于是借壳下蛋,打造布局未来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同时通过对合作产品进行知识产权反向许可授权给跨国制药巨头,最终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同时也为全球患者提供了更多有效的创新疗法。双方此次合作,既体现了中国药企开展国际创新合作的新模式,也代表了国内药企开展知识产权运营的新途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