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线电管理

市工信局完成对全市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的执法抽查工作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11-30 15:32:59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放管服”要求,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新型监管方式,进一步规范无线电管理执法行为,强化无线电发射设备源头监管,根据省工信厅下达的《关于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执法抽查工作的通知》,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按照《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执法销售执法抽查工作指引》等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制定了检查方案和准备检查文书。 从我市无线电发射设备备案系统中注册登记的238家销售企业中,按照规定比例抽取了12家企业进行执法抽查工作。管理处和监测站相关人员分成2个组,深入企业现场开展实地抽查。各组重点抽查企业的《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登记表》和备案登记产品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检查核对企业销售的无线电发射设备是否有型号核准代码;设备型号及其核准代码与国家发布的是否一致。通过查看销售记录和销售现场,发现是否存在违法销售广播、移动基站、卫星干扰器等问题,重点检查企业销售备案是否做到应备尽备、销售的无线电发射设备是否取得设备型号和有无重大违法销售问题。在各县市(区)工信局的大力配合下,执法抽查工作已经圆满完成。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