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线电管理

我局协助排除南通通海港口1.8GHz专网干扰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9-30 08:57:46 浏览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接到南通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的干扰协查请求,称南通通海港口1.8GHz频段数字集群受到外界干扰,干扰造成港口大面积停工停产,货轮无法靠港装卸货物,港口外运载车辆拥堵数公里,干扰源疑似在苏州境内,请求协助排查。

接到请求后,无管处立即组织监测站技术人员排查干扰。监测站技术人员先通过常熟虞山固定站和张家港小型监测站进行联合监测确认干扰源的大致位置,随后连夜驾驶移动监测车到该区域通过技术手段最终确认了干扰源的准确位置,通过多方协调最终于次日中午排除了干扰,并将违规发射设备暂扣。

1.8GHz频段的专网集群被广泛的应用于轨道交通、港口调度、电力负控等专业领域,在此频段上进行发射需到无线电管理部门办理频率许可后方可进行,切勿在获得许可前进行相关发射实验。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