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线电管理

市工信局完成观前开街仪式无人机飞行表演保障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7-27 13:04:27 浏览量:字体:

 7月25日夜晚,在玄妙观广场棂星门前随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敲响了观前主街开街大锣,300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展示了“我爱苏州”“姑苏八点半”等字样及“东方之门”等建筑的造型成为夜空中的一道风景线。

    本次无人机表演利用RTKGPS进行飞行定位,对卫星信号质量要求高于普通GPS设备,先前在观前地区测试飞行时曾出现数台无人机无法定位的情况,由于现场手机、导航仪等其他GPS定位设备均正常工作,推测干扰信号十分微弱。市工信局无线电监测站技术人员通过现场监测后大致判明了干扰的成因,给出了避免干扰的建议。为确保本次演出正常进行,自7月23日起飞行表演准备期间,技术人员利用便携式监测设备和移动监测车在表演场地全程保障,为每次试飞保驾护航。至7月25日无人机表演结束,300架无人机安全降落至起飞地点,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也圆满完成了本次无人机飞行表演的通信保障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