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线电管理

苏州市开展集中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6-23 09:34:24 浏览量:字体:

根据江苏省工信厅《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知》(苏工信无监〔2020212号)相关要求,516日至615日期间,为重点保障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无线电电磁频谱安全,有效维护净化苏州地区空中电波秩序,苏州市开展了集中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苏州市工信局无线电理处作为地方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认真履行无线电管理职责,积极配合做好专项行动组织落实工作,联合开展集中打击行动。

61日下午,苏州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负责同志会同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单位,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通信网络诈骗犯罪侦查大队、市反诈骗中心的负责同志召开了苏州市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专项行动协调会议。会议回顾了近年来苏州市查处“黑广播”“伪基站”的相关工作,总结了开展专项活动的成功经验,分析当前存在的矛盾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工作职责,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黑广播”“伪基站”的危害,发挥各自优势,发挥联动机制作用,加大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苏州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坚持做到思想丝毫不松,行动主动出击,从提升技术手段,加大监测监听力度入手,固定监测和移动监测双管齐下,为及时发现非法信号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专项行动期间,苏州市共监测发现相城区、吴江区2处疑似“黑广播”信号,后经技术人员现场勘查确认,2处信号均不是“黑广播”信号。专项行动期间,苏州地区电磁环境总体良好。



此次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了联动机制的作用,加强了各单位合作交流,也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呈现出交流、合作、进步的良好局面,对维护地区安定和谐的电波秩序、进一步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行为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