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线电管理

无线电管理处查处今年首例黑广播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2-11 09:44:34 浏览量:字体:

114日,苏州市无线电管理处技术人员在无线电监测网上监听到一发射频率为93.2MHz的疑似“黑广播”信号,播出内容为某保健品的销售广告。根据监测网监测结果,初步定位该信号位于张家港境内,随后技术人员通过张家港小型监测站精确定位,确定信号发射点位于监测站东南方向3公里左右。

技术人员驾驶移动监测车驶向预设地点,在离预设地点10公里左右时,监测到该信号的发射方向已十分稳定,技术人员运用车载测向系统迅速锁定信号发射点位于塘桥镇某高层小区。技术人员对小区内几幢可疑高层楼顶进行逐一排查,最终在该小区21单元27层顶发现了该“黑广播”的发射设备。随后技术人员在小区物业的配合下取缔了这一“黑广播”,并在取缔过程中向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宣传了《无线电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物业人员表示将来会加强小区管理,确保同类事件不再发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