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与技术改造

苏州工信在行动(二) 疫情防控专项贷款落地跑出苏州速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03 15:18:00 浏览量:字体:

1月30日,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商国开行苏州市分行、苏州银行、苏州农村商业银行共同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机制,首批紧急融资20亿元,重点支持以下三个方面:1.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2.完成国家、省交办任务和本市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生产、供应,企业落实生产原料、进行设备改造、供应应急物资所需的融资需求3.响应政府延迟复工要求,后续复工复产遇到材料采购、支付职工工资等资金困难的企业。

1月31日对外发布疫情防控融资需求申报首日即对接解决9家企业2.66亿元的融资需求其中涉及疫情防治物品生产相关企业6家生活必需企业2家延迟复工影响企业1家

生命重于一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各银行快速反应秉持“主动对接、充分优惠、高效服务”原则成立专项应急工作小组为疫情防控和社会民生领域企业开通信贷支持绿色通道

苏州某药企作为抗疫业界主力企业,为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维持抗流感药物、提高免疫力药物等相关抗疫药物生产线春节期间满负荷运行。该类药品为各地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所急需,用量大,易短缺,市面已出现缺货局面。为扩大产能,保障供应需求,企业急需采购原辅料和支付生产费用,1月31日,该药企向苏州银行申报融资需求。苏州银行当天即完成对该药企专项授信用于支付疫情防控相关生产费用首笔贷款4000万元将于2月1日投放

1月28日,吴江众元彩板组合房厂接到了中建三局雷神山医院现场指挥部的援建邀请函。尽管企业先行发走库存的组合式箱房,但疫情物资的持续生产供应存在一定资金缺口。为此,苏州农商银行积极与企业对接,1月31日组织现场办公,制定授信方案,当天完成材料上报,2月1日上午总行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不见面贷审会,批准企业授信方案,决定向吴江众元彩板组合房厂发放国开行转贷款1000万元。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从材料收集到方案制定再到审批决策全流程用时不超过24小时这也是该行为防控疫情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搭建绿色直通通道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的生动写照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