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工信动态

苏州君盟新冠中和抗体拿到美国订单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3-04 11:14:29 浏览量:字体:

    近日,苏州君盟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研发的新冠病毒中和抗体JS016,在美国和意大利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并获得美国政府订单。这是继去年6月该抗体获国家药监局以及美国食药监局(FDA)临床试验批准,成为全球第一个在健康人群中开展临床研究的抗体品种后,再次获得突破。

  新冠病毒中和抗体,有别于新冠肺炎疫苗,主要通过阻断病毒与宿主细胞的结合来实现新冠肺炎的防治,兼具病毒预防和治疗潜力。君盟生物是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君实生物是“港股+科创板”上市企业,拥有以原创药为主的30个在研产品,覆盖肿瘤、自身免疫、慢性代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多个治疗领域,是首个自主研发PD-1肿瘤免疫药物的企业,自主研发的抗肿瘤抗BTLA单抗也在2019年获得全球首个临床试验批准。其在美国建有两个研发中心,构成了全球一体化研发流程,从药物早期开发到产业化,覆盖生物制药的全生命周期。

  2013年,君实生物来到苏州吴江开发区,投资成立君盟生物和众合生物,其中君盟生物为研发中心,众合生物为生产基地。君盟生物以研发治疗性抗体为主,处在全球抗体研发的“第一梯队”,以每年申报2款创新药品的速度,助力集团将创新成果尽快从“实验室”走进“百姓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